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系所簡介

首頁 / 關於我們 / 系所簡介
::: :::
日期:2020-02-10

簡介:
經濟學系原是中央政治學校(政大前身)於民國十八年成立的四個元老科系之一(包括政治、財政、地方自治與社會經濟),由歐陽勛教授擔任首任系主任,為本校最具規模的科系之一。在全系師生的努力以及歷任系主任帶領下,經濟系學程以及師資日臻完善。

教學目標:
經濟理論與應用分析之實務兼顧,以因應未來學生畢業後深造或就業之需要。

特色:
1. 優良師資陣容:全系講座教授2名,專任教師共20名,兼任教師共11名,研究範圍涵蓋個體經濟、總體經濟、計量經濟、國際貿易、國際金融、貨幣經濟、財務經濟、產業經濟、資訊經濟、住宅經濟、管理經濟、經濟發展、勞動經濟、人工智慧經濟、都市經濟等專業領域。
2. 五年一貫修讀學、碩士學位:本系為少數訂定「五年一貫修讀學、碩士學位鼓勵辦法」之系所,希望鼓勵本系學士班之優秀學生繼續就讀本系碩士班,培養優秀人才,以達到連續學習及縮短修業年限之目的。
3. 英語模組課程:本系規劃大學部至研究所一系列英語模組課程,藉以提高本系學生國際競爭力。修畢單一英語模組課程者,本系將另頒發英文修課證書。
4. 推廣國外交換學生計畫:本系已與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及日本廣島大學簽訂雙聯學位。目前正積極與國外等知名大學協議簽訂交換學生計畫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